close

100_0838.JPG 

請各位多多響應

部落格左側有一張巧虎(串聯愛的想念與祝福)貼紙及金石堂(希望小樹)

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平常不容易說出口的話可以透過這個活動將心中想說的

一次通通說出來

想做的善事也不用等待

人生有什麼是比行善與行孝來的重要呢

97.12.11下午六點緊急將外婆從家中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急救

當時的我離家五百里以上

因為12/2之前外婆近一個禮拜無法正常的飲食

雖然之前他就吃的慢吃的少

但不至於吃到睡著與無法吞嚥

跟母親商量後決定請居家護理師到家裡幫外婆插鼻胃管

因為擔心外傭無法正確與細心的照顧外婆所以至此不敢離家太遠或是出門

但是畢竟有工作在身一直不出門工作心裡總是過意不去

更何況家中老小正是需要用錢的時候

當天下午1點半才從家中出門工作

五點半打電話回家交代外傭小孩的晚餐與詢問老人家的情況

外傭只告訴我外婆拉肚子

因為居家護理師有告知插鼻胃管的人容易拉肚子

有因為擔心外婆的營養不夠所以有添加羊奶

所以就告訴外傭我知道了並且要回家了

但20分鐘後外傭打電話給我說(外婆不舒服`有吐)

我問她外婆怎麼了

她也說不清楚

我問她(外婆叫的醒嗎)

她.....

我只好一連串的交代(陪在外婆身邊)(我會找人送外婆去醫院)(要叫醒外婆)

我隨即打119請求救援

我的90cc的摩托車好比2000cc的汽車在路上奔馳

送到醫院通知媽媽與弟弟到院

因為外婆休克`脫水`低血壓`低心跳

高齡90的她

似乎聽不到我的呼喚

告訴醫生外婆在家一切的狀況

因為在等待醫生對外婆急救的過程

我打電話詢問外傭,外婆一個下午的情況

又擔心她說不清楚或是聽不懂我的意思

我請翻譯問她

結果外婆在下午3點的時候拉了一大片的黑水

4點及5點半也拉了一些,甚至在5點的時候還有吐

我問她為什麼沒有在3點的時候打電話告訴我這件事

而我一再強調有事要立刻告知

她說(外婆兩天沒有排便,她以為是正常的)

我問她(外婆之前有拉過黑色的嗎)

她說(插鼻胃管的第三天有過)

天ㄚ

我真的後悔自己為什麼要急的出去工作

找外傭來幫忙照顧

而我請的是看護工不是女傭ㄚ

外婆第一次住進加護病房

第一次我收到病危通知單

吸入性肺炎`敗血症

一家人詢問過醫生可能的處置後

留媽媽在加護病房守了一夜

隔天我去看外婆有醒了

但是直到今天情況還是十分的不穩定

回想自己對外婆到底有多孝順

當她剛尿濕禁的時候我因為擔心小孩的健康

而兇過她

當她不吃飯的時候我生氣的把飯拿走不給她吃

因為她老了

會說些奇奇怪怪的話

因為這樣我討厭她

但是她的一切生活起居飲食營養我卻是如此的重視與積極

今天她病了

我不知道是要向上天祈求

不要讓她太痛苦的接受所一切治療讓她早日健康

還是讓他就這樣安詳的離我們而去

我看到他在加護病房的模樣

我好心疼也好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